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盘略微低开之后,指数基本围绕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上下作窄幅震荡,多方略占上方。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消化上周五的大跌,飞机制造时今日最强势板块,盘中仍是太阳能、锂电池等低碳概念保持活跃,银行、地产则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支撑下虽然未出现下跌走势,但该均线并没有太大的支撑力度,在管理层一再表态地产调控仍将持续的情况下,权重蓝筹股对股指将形成拖累抑制股指的表现机会,低碳概念虽属国家重点扶持行业,但其反复炒作早已透支了未来,且由于权重较小,新兴产业的活跃并不能给大盘带来太大的支撑,反而因其缺乏业绩支撑,将来的补跌将给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心理影响。尾盘地产股的走弱拖累两市走绿。尾盘有色板块的强势上攻仍然没能挽救两市收绿的命运。

  截止收盘,沪指报2640.76点,跌2.33点,跌幅0.06%,成交926.2亿元,深证成指报11076.2点,跌14.23点,跌幅0.13%,成交935.9亿元。板块大部分上涨,航空航天、新能源电池、太阳能概念、塑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林业、保险、建筑业、石油开采黄金概念、房地产等表现相对疲软。

  消息面看,温总理考察深圳指出经济特区必须立足新起点,要办得更好,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深圳20个城市更新项目开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将发布;深圳将力推“十项民生工程”、“三项惠民举措”和“十二项庆祝活动”;国家支持上市公司引进境内外战略投资者;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后续改革;李克强表示要坚决落实楼市调控政策,抑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今年建造580万套保障房;国土部专项整治清理闲置土地16万亩;各地酝酿房产预售款三方监管新政;重庆启动房产税征收测试;发改委称楼市调控基本达到预期目的;国家电网等16家央企成立联盟进入电动汽车行业;全国首批木制建材下乡试点启动;本周19.6亿股限售股解禁;基金仓位回升至五月初水平;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筹建已获工信部批复;北京启动三网融合试点;手机实名制下月启动;珠海十大重点工程启动;中铝上调氧化铝价格;中国银行(601988)600亿A+H股配股计划获批;中移动入股浦发行获批;长盈精密、坚瑞消防、嘉寓股份、东方日升今日发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 周一大盘略微低开之后,指数基本围绕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上下作窄幅震荡,多方略占上方。由于受周五的中阴线影响,市场谨慎有加,因而成交量明显缩小。 午后大盘没有改变窄幅波动的趋势,10日和20日线这个位置的支撑大盘,而且60日均线也已经运行到了2600点,这个位置也是短线股指的强力支撑位,这主要由于目前市场这波做多的资金尚未退出,这从个股的炒作上就可见一斑。目前市场在2683点的压力仍旧没有得到释放,市场也会选择边震边打的方式,因此节奏才是最重要的。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在股指震荡之时则将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我们更要注意警惕个股回调风险。 大盘运行到目前的位置,应该说继续震荡整理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上有2680附近的强压力,下有2625附近的弱支撑、2550附近的强支撑。另外,自2481以来,已经历时3个月了。时间与空间的综合因素注定了大盘应该在不长的时间内选择变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