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8新股网上申购 重点关注坚瑞消防和长盈精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有8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8月23日4只创业板新股与8月25日4只中小板新股。综合来看,8月25日所发行的新股中缺乏有足够吸引力的优质公司,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申购8月23日新股。其中可优先申购成长性良好、细分行业优势突出的坚瑞消防或长盈精密。

  8家公司各有千秋

  数据显示,8月23日4只创业板新股网上募资额为31.54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313.47万元。8月25日4只中小板新股尚未公布发行价,根据行业研究员的平均预测值,其网上募资额合计21.03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09.5万元。申购资金最晚于8月30日解冻,可参与始于当日的下一轮申购。

  长盈精密(300115):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密电子零组件制造商,主要从事手机机构配套件、LED精密支架、精密模具等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

  坚瑞消防(300116):公司专门从事消防产品的研究、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的主导产品为S型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在气溶胶国产厂商中均名列第一。

  嘉寓股份(300117):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节能门窗、幕墙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生产加工、安装、咨询服务为一体、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专业化门窗、幕墙服务商。

  东方日升(300118):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应用产品专业供应商,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灯具、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制造。

  二六三(002467):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商务人士的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增值电信行业中的通信服务业务。

  艾迪西(002468):公司是一家铜制阀门、水暖洁具和管接头的专业生产企业和出口导向型企业,销售市场涵盖欧洲、美洲、中东、亚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三维工程(002469):公司主要从事以服务石化、化工、油品储运和煤化工行业为主的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业务,致力于包括硫资源回收在内的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利用。

  金正大(002470):公司是一家从事复(混)合肥、缓控释肥及其它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亚洲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2008年,公司复合肥产量居国内第二名,控释肥产量位居国内第一名。

  优选坚瑞消防和长盈精密

  从基本面来看,坚瑞消防与长盈精密最值得关注。

  坚瑞消防将是A股市场第一家消防行业上市公司,其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在气溶胶国产厂商中均名列第一,主导产品S型气溶胶灭火装置具备显著的技术与经济优势,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长盈精密是国内领先的精密电子零组件供应商,公司研发实力突出,重点拓展国内外品牌大客户的业务,受益于移动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东方日升与三维工程也具备一定亮点。东方日升所处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属当前市场热门行业,不过,公司规模上不具优势,未来将面临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三维工程是国内设计硫磺回收装置数量最多的工程公司,能源化工行业的稳步发展及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从成长性来看,坚瑞消防、三维工程与长盈精密预期明年业绩增速分别为51%、49%和40%,成长性较为突出;而嘉寓股份、金正大、艾迪西与二六三预期明年增速未超过25%,成长性相对欠缺。

  从8月23日4只创业板新股的估值来看,坚瑞消防发行价所对应的2010年动态市盈率较高,达到52.6倍,不过,其PEG(按2010年动态市盈率与2011年预期增长率计算)仅有1倍,估值仍属合理水平。长盈精密与东方日升的PEG分别为1.0倍和1.1倍,估值较为合理,而嘉寓股份PEG为1.4倍,估值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