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痴情女子的财富奇缘(2010.8.23)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2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就是被很多人称为魔鬼之旅的青藏线中的一段,平均海拔4500米,条件恶劣,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黄沙肆虐,还有泥石流和雪崩也如家常便饭,这条路曾经吞噬过无数的生命。

    然而有一位弱女子,她从28岁开始,每年都要穿越这条魔鬼之旅五六次,一提起那位女子,就连驻守在西藏的战士都感到不可思议。

    驻藏某部战勤科长夏杰勇:非常不容易,作为家属走这条路,当兵的走这条路都有畏惧。

    这到底是一位怎样的女人呢?为什么别人都不敢走的路,她一个弱女子每年要走上五六次,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每一次进藏之前,她都要给母亲交代后事。

    张琴:你这么老了,我说你自己保重身体,哪个地方哪个地方还有多少钱,我会说。

    谁也想不到,冒着生命危险穿越这条魔鬼之旅的张琴,只是为了看一看她朝思暮想的爱人。

    张琴:我说的爱情是魔力吧,就是这样来的。不管路上有多艰苦,一路上有多艰辛,艰辛的时候是想一定要走到,一定要去,就是说在那个地方有我的希望在那。

    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个为爱穿越生死线的痴情女人,竟因此打开了一道财富之门。她做了一种无人敢做的生意,一年创造财富过千万。张琴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奇女子,她如何在这条魔鬼之旅上演绎爱情和财富传奇。

    张琴是四川南充人,1995年,经人介绍,她认识了一位驻守西藏某旅的军人王林。两人恋爱并结婚了。可当其他情侣手牵手的时候,他们却只能靠电话传情,夫妻俩常常饱受相思之苦。

    张琴:人就像疯了一样,反正想抓住他那种感觉,又不可能。

    王林:聚少离多的日子对每一个人都是同样的心情,都想聚多离少,甚至永远不分开。

    这里是位于唐古拉山脉的驻藏某部,当时张琴的丈夫王林就在这支部队服役,一年半才能回家一次。为了见到王林,张琴只好主动前往西藏探亲,但部队每年只能给她够报销一次来回路费。

    张琴要多见几次王林,车旅费只能她自己解决。从四川到西藏的往返机票要3000多块钱,就算是用其他交通方式,价格也不菲,当时张琴已经下岗,开着一家小五金店,车旅费对她是个不小的负担,有没有一种办法,既能让她经常见到丈夫,也能解决车旅费问题,张琴想起了一个在探亲时发现的细节,部队里只能吃到空运过来的冻猪肉,而新鲜猪肉非常少。

    士兵:连队吃一顿鲜猪肉,就像过年一样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