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电器确定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电器上半年净利润9.62亿元 同比涨65.86%

  国美电器确定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新华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 魏宗凯、方喆)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23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将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回应大股东黄光裕关于罢免董事会主席陈晓等动议。

  黄光裕此前通过其所控制的离岸公司Shinning Crown发函要求国美召开特别董事会,撤销陈晓和孙一丁的公司执行董事职务,由中关村科技副董事长邹晓春与其胞妹黄燕虹替任执行董事,撤销公司于今年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以配发、发行及处置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权。另外,要求贝恩投资的三位代表退任国美董事职位并重新选举。

  陈晓在发布会上呼吁股东在9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支持现任董事会,反对黄光裕通过代理人控制国美。同时贝恩投资也确认,计划在特别股东大会前将所持可转换债券全部转股,使贝恩投资能够投票支持公司代表在特别股东大会上重新当选董事并反对大股东黄光裕的提议。

  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国美电器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48.7亿元,同比上升21.55%。公司经营利润同比上升86.14%至12.5亿元;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28%增长至今年上半年的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