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陈晓:国美每次股价下跌都与黄光裕影响有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23日,国美电器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业绩,实现销售收入248.7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1.55%。董事局主席陈晓今日表示,此前国美的每次股价下跌均与黄光裕被捕事件有关。

  国美主席陈晓对媒体表示,受国美前主席黄光裕被捕影响,国美经营从各个方面都受到负面影响,从媒体开始报道黄光裕被捕之后,国美股价大幅下跌,并在之后长时间停牌。在09年8月香港证监会对黄光裕夫妇开始展开调查后,国美股价又出现明显下跌,国美的股价波动图表已经显示国美的每次股价下跌都与黄先生的影响有关。

  此外,陈晓还表示,受前主席黄光裕被捕影响,企业资金短缺、关系紧张、形象受损。(据和讯消息)

  陈晓:黄光裕想控制国美 不存在“陈黄之争”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2010年上半年业绩。业绩创自08年底黄光裕事件以来的最高,创历史最好水平——2010年上半年,国美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24,873百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1.55%,其中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创国美上市以来的最高点。

  国美董事局主席在当天的业绩发布会上对近期外界所说的他和黄光裕争夺国美控制权的说法给予了回应,他表示,关于黄光裕提出的四个罪证,只是大股东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借口,而不是事实的本质,正是黄光裕给公司带来危机。外界一直在误读事实真相,以为是“陈黄之争”、股权之争,根本不存在这些争论,问题是黄光裕想控制公司。

  陈晓指出,只要黄光裕不出售股份,他的股东权益不会受到伤害,但他要的是国美电器的控制权。如果国美是他100%控股的私人企业,他的要求并不为过,但他只占34%,上市后就是公众公司,不应再回到个人的管理模式上来,遗憾的是黄光裕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陈晓还强调,从黄光裕重组董事会的提名可以看出,他希望通过代理人全面掌控公司。一个被司法认定犯罪的人,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能再担任管理人,如果由代理人掌控公司,是否也是对其他股东的侵害,这也是董事会和管理层反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