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国药管局称可能召回更多“坏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对美国人来说,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哪些鸡蛋还能吃。由于感染沙门氏菌,美国已经宣布召回5亿多枚鸡蛋。不过,情况远比这更严重,昨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局长汉伯格表示,美国可能会有更多鸡蛋因疫情的蔓延而被召回。

  汉伯格当天分别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几家美国媒体的采访,她表示,美国目前“很可能”正处在“近来历史上发生的规模最大的鸡蛋召回事件之中”。药管局目前正密切调查沙门氏菌污染的确切来源,随着调查的深入,“今后几天或几周内”可能将有更多召回事件发生。目前,艾奥瓦州两家企业召回鸡蛋的总数已经超过5.5亿枚,约占美国鸡蛋年产总量的7%。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通报说,今年5月以来,全美各地已接到2000多个沙门氏菌可疑病例报告,初步调查显示,多数病人都是食用鸡蛋后染病。但通报未表示这次疫情与召回的鸡蛋有直接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