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国:开拓种植空间 六层楼顶建农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近来,为了开拓新的种植空间,美国人把农田搬进了城市。美国纽约的一些居民将楼顶变成了菜田,城市中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青椒、西红柿、茄子,乍一看,这里和普通的农家菜园没什么区别,但您能想到这座菜园是在一座6层高的楼顶上吗?“屋顶农场”的主人是个爱干农活的小伙子。几年前的一天,他看到空荡荡的屋顶上阳光充足,就萌生了在屋顶种菜的念头。经过一番努力,如今这里已经是一片绿油油的了。据介绍,为了减轻在屋顶种菜给建筑带来的负担,“屋顶农场”使用的土壤是一种由普通土壤、肥料和轻质石子混合而成的特殊土。此外,“屋顶农场”的蔬菜不使用任何的合成肥料和杀虫剂,算得上是“绿色食品”,主要向周围社区的居民和餐馆供应。而除了为人们提供最新鲜、健康的蔬菜外,“屋顶农场”还给整栋楼盖上了一层防护隔热衬垫,降低了建筑物墙体因热胀冷缩而开裂的风险。此外,“屋顶农场”还能起到调节温度、隔热保温的作用。据说,有了“屋顶农场”的房子会冬暖夏凉,住起来也更加舒适。鉴于“屋顶农场”的各种好处,纽约市政府目前已经准备进一步推广这一项目,让更多的楼房屋顶变成人们身边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