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第一拖拉机中长线赢面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受外围因素影响,走势不明朗,因此适宜在业绩期寻找中长线个股,如第一拖拉机,香港交易编号是00038。

    由于第一拖拉机集团的产品销量有所增长,产品结构调整亦拉动业绩,推动集团有更多的现金资源作长远发展,包括向母企业收购研究所权益,以开发新技术等等。因此,集团的主要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和动力机械的毛利率都录得升幅。各种利好因素,促使第一拖拉机取得优秀的业绩: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58亿元,上升11%,纯利则上升54%。

    另外,工信部和农业部将加快研究制定农机“以旧换新”政策,重大技术推广力度有望因此加大。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设定环境保护等要求的提高,在优胜劣汰下,第一拖拉机作为龙头,显示出明显的竞争优势。

    走势上,股价从七月开始展开升势,长远有上升的空间。可在5.5港元附近趁低小注吸纳,短线目标6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