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稳中求胜看5.9港元 皖通高速追落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路股以人民币作为收入来源、业务性质稳定、派息率高、防守性强。因此,今天介绍该板块的皖通高速,香港交易编号是00995。

    安徽皖通在安徽省经营6条收费高速公路,集团历年的收入理想,且派息稳定,是典型的基金爱股。由于目前基金持现金水平不低,再加上皖通刚公布的业绩保持稳健,因此,不排除基金会再有增持行动。

    虽然集团的中期业绩显示,营业额下跌14. 7%,纯利则微跌0. 26%。但是,安徽省通行费收入按年增长超过20%,而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有显著改善,安徽省的健康发展为集团未来部署提供保障。随着安徽皖通科技产业园及宁宣高速的宣城至宁国段的竣工,项目可为集团提供新收入来源。另外,集团争取调高旗下的路费,相信未来业务可保持平稳。

    走势上,皖通高速在公路股中表现落后,今年一直跑输大市。以市帐率计算,现价相对同业有折让。可在5.1港元水平吸纳,上望年初高位5.9港元,4.9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