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招商局宣布集团人事调整:秦晓卸任董事长 傅育宁接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秦晓卸任董事长,傅育宁接任董事长,李建红任董事、总裁

  8月23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在香港召开干部大会。秦晓主持会议,上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了关于招商局集团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任命傅育宁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任命李建红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总裁;免去秦晓招商局集团董事长职务,免去傅育宁招商局集团总裁职务。

  上级单位在宣布上述决定时,充分肯定了秦晓在招商局集团工作以来的表现和所取得的成就,认为秦晓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招商局的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近年来,以秦晓为董事长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紧密结合招商局实际,确定了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和谐企业的发展目标,启动了新的再造工程,深入推行精细化管理,企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集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为集团的未来奠定了良好基础。

  秦晓、傅育宁、李建红先后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因年龄原因,秦晓不再担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他回顾了过去10年在招商局集团的工作。他认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过去的10年是十分重要、宝贵和特殊的10年。过去的10年,是充实的10年、学习的10年、愉快的10年。他说:“充实,是我和大家一起经历了许多困难与考验,共同推进了许多工作,也取得了应有的成绩;学习,是因为招商局是个历史悠久、规模庞大、业务跨度较广的企业,管理这样一个企业,每天都有学习的压力和学习的收获,当然我也从大家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愉快,是因为招商局的企业文化好,这个班子好,这支队伍好,关系简单,有人情味,工作起来心情愉快。”

  对于招商局的未来,秦晓充满了信心。他说:“我的这种信心,不仅来自于我们今天所奠定的良好基础,更来自于我对招商局团队、招商局文化的信心。招商局的团队,我认为是一支有事业心、奉献精神、职业操守的团队;是一支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协调和执行能力的团队;是一支能交流、包容,有感召力、有凝聚力的团队;也是一支具有良好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的团队。这支队伍是招商局集团能接受任何挑战和考验的脊梁。招商局的文化,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近年来又注入了许多新的内容。对国家和企业命运担当的责任感、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的竞争意识、主动适应变化及敢于尝试的创新精神,以及关注与平衡各方面关系的和谐理念,是我所理解的招商局企业文化的核心。这样一个文化是招商局能历久弥新、老干新枝、不断进步的不竭动力。”

  即将要离开招商局集团了,秦晓表达了他的依依不舍之情。他祝愿并相信招商局,能“1872到永远”。他深情地说:“我在心里,永远把自己当做一个‘招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