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出口回暖 招商局国际看高一线

2010年02月05日 09:50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招商局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0144。

    内地在1月初,公布了2009年12月的进出口数据,出口按年增长17.7%,终止连跌13个月的势头,进口更按年大升55.9%。此外,按全年出口总值计算,中国已超越德国,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对从事港口相关业务的招商局国际有利。

    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内地整体码头吞吐量将按年增加12%-14%,其中,过半增长来自上海及珠三角地区码头。现时,招商局国际的吞吐量占珠三角码头吞吐量接近50%,在长三角地区也占有一定市场地位。集团在新收购青岛集装箱码头后,更涉足环渤海业务。预期招商局旗下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6%,跑赢内地整体增幅。

    与2009年的弱势比较,今年环球需求将会逐步回升,大环境对港口股表现有支持。走势上,股价在2009年12月中旬,由22.9港元开始向上攀升,最高曾到30.3港元,之后回调。对环球贸易有信心的投资者,可在50天线25.5港元吸纳,作中线持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