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非最大健康险公司Discovery入股中国平安健康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8月24日讯 今天,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或“集团”,HKEX: 02318; SSE: 601318)与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Discovery(JSE: DSY; ISIN: ZAE000022331)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合作协议,为旗下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险”)引进战略投资者,双方将携手开拓中国广阔的健康保险市场。

    根据协议,Discovery初期将购买平安健康险20%的股份。作为中国与南非经济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的体现,这一里程式的协议不仅对两家公司建立互利双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大意义,也是两国间互惠互利的经济及商业关系不断深化的重要象征。

    平安健康保险合资公司致力于在发展中国新兴私人医疗保险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中国政府一系列医疗改革的推行,中国的医疗环境也正在发生变革。虽然绝大多数人将继续依赖社保医疗体系,但与此同时,高端医疗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人民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和创新的健康保险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了这一需求。在8000-9000万中、高收入家庭中,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意味着很多消费者可以负担保障更全面的产品。同时,对社保医疗目录之外的高端医疗设备,诊断和贵重药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中国政府认识到人们希望得到社保医疗服务以外的医疗保障,所以正在积极鼓励私人医疗保险机构来满足这种需求。这次平安和Discovery的合作无疑将推动中国健康保险市场的发展。

    平安集团与Discovery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开创互利双赢局面

    作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集团拥有强大的业务规模、品牌价值和分销能力。截至2009年12月31日,集团合并总资产及总权益分别为人民币9350亿和910亿元人民币。集团为5100万个人客户和200多万企业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在内的金融服务。作为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平安健康险拥有国际化的专业团队和丰富健康险业务管理经验,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完整的医疗保障、健康保健、专家咨询和紧急救助等保健计划和保险产品。

    Discovery集团在客户参与式健康保险和健康保障方面领先世界。Discovery成立于1992年,市值达200亿兰特,是南非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在消费者参与式保险产品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Discovery的运营体现出高度的差异化及创新思维,并依托于其特有的科学健康保障项目――Vitality。在英国,Discovery与保诚(Prudential)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涉及健康险与寿险领域(分别为Pruhealth及PruProtect),并于最近收购了标准人寿健康险(Standard Life Healthcare)。在美国,Discovery拥有独立的健康保障公司。

    Discovery首席执行官Adrian Gore说:“平安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平安在中国保险市场扮演着重要角色,在中国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上拥有强大的业务规模,品牌价值和分销能力。”

    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任汇川说:“中国平安与Discovery的强强联合,是最庞大的市场及强大的分销网络和最先进的技术的有机结合,必将开创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对中国平安在新型健康保险业务领域的快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更好地推动中国健康险市场的发展。”

    据了解,平安健康险将充分运用Discovery在健康产品、系统、数据和风险管理资产上的优势,并会继续发挥平安集团在广阔的分销网络、业务规模和本地市场专业知识上的优势。Discovery也可借助此次战略合作进入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并且可以快速共享平安庞大的渠道和客户资源。此外,由Discovery专家组成的团队已经准备加入平安健康险。

    平安健康险将实施创新战略来应对健康保障市场的发展趋势

    据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陆敏透露,平安健康险将整合平安集团和Discovery的资源优势,并充分利用人们追求健康及消费者参与这一重大社会趋势,为广大客户开发新型健康保险产品,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陆敏表示:“通过整合平安和Discovery的资源,我们将以产品创新为龙头,鼓励广大客户关注健康、追求健康。在客户需要健康保障的时候,我们不仅为他们提供经济上的保障,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我们将用健康促进和医疗保障来守护客户的财富、守护客户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