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最后一笔10万元成就的财富梦想(2010.8.24)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一大早,在这个居民楼下的小广场上,刘河一和几个老朋友碰面了。在朋友们眼里,他现在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2004年,刘河一从单位退休了。让大伙震惊的是,他这个从没做过生意的人竟然创业了,结果还不到五个月就差点倾家荡产。更让大伙没想到的是,随后的刘河一竟然靠着最后一笔10万元资金一举翻身,在接下来五年的时间里收入近亿元,在惊心动魄中实现了财富梦想。

    李宁:没想到,这是绝对没想到的,现在的老刘和当时创业的老刘截然不同。

    记者:最大的不同点在哪儿呢?

    李宁:改变了,改变了,当时的那种状况下,可能他心里也没底,但是现在已经成功了。

    杨礼福:投资搞了以后,也是逐渐逐渐滚雪球似的逐渐滚大了,滚大以后,这不是咱说的叫我没想到,他自己也实实在在说,也没有想到搞这么大。

    那么刘河一到底有什么样的本事,他又是如何靠着最后一笔10万元一举翻身,并在随后五年时间里实现近亿元收入的呢?

    2004年,50岁的刘河一办了内退手续回家了。此前,他当过兵,转业后在山东省胶南市一家银行已经工作了18年。

    刘河一:刚退休那个时间,从那个心情来说感觉是非常释放,因为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从心理上来讲感觉非常轻松。

    没事的时候,刘河一就和别人聊聊天,看看小孩子在广场上打闹,这样安逸的生活仅仅过了五个月,他就觉得太无聊,还是要干点事。

    2004年9月,刘河一带着老朋友薛太山去山东威海看望战友,刘河一的战友也是刚从部队退休,在海边围了一个池子养殖海参。

    薛太山:他当时放苗很小,他说放500头的,就是每斤称500个,然后是长到我们去看的时候,就长到十几个头,因为它长的速度太快了。

    刘河一:整个他投入了50来万,那个时候我估计收入150万元左右还是差不多的。

    刘河一:能赚100万,就是那么一个,当时看,一看他这个效益比较可观。

    刘河一和薛太山这次到山东威海是来散心的。可是就在看海参的时候,刘河一非常羡慕老战友,但看着看着就还有些不服气了。

    刘河一:当时我一看我说你是扛枪的,当然我原来我也是扛枪的,他是直接从部队退休的,他没有转业到地方,我一看你这点本事能弄成这么样,我寻思我要干的话我肯定要比你强。

    为了争口气,刘河一从老战友那里回来后就到处考察海参养殖场,这时大伙才发现刘河一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的想养海参。这下朋友们忙着劝他,别放着安逸的日子不过,自己找苦吃。

    万彬:我是专门搞不良资产清收的,有很多海水养殖户的贷款是全部损失掉了,家庭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有很多当年颗粒无收,非常悲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