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资委新掌门:与企业交往经验丰富 工作卖命吃饭没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24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宣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卸任,由现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接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职务。图为王勇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连日来一直在业界流传的国资委更换掌门人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昨天,记者从国资委获悉,李荣融当天正式卸任国资委主任一职,他的继任者是曾经任职国资委副主任的国家质检总局原局长王勇。

  对于国资委掌门人的更迭,有业内人士评价称,国资委在李荣融的带领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面临新形势与新挑战,王勇应该会带领国资委达到一个新高度。

  >>权威发布

  李荣融卸任 王勇接棒

  记者昨天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获悉,当天下午,国资委召开内部会议,中组部人士到会宣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卸任,由现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接任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职务。

  李荣融是国资委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从2003年任职至今。公开资料显示,李荣融出生于1944年,去年底已到退休年龄。有消息称,李荣融卸任后的去向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或有望兼任被称作“中投二号”的国新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在李荣融的领导下,国资委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并促进央企在行业间协同竞争,引入了董事会制度,推进国有资产上市步伐,强化了出资人监管,并指导央企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

  李荣融的接任者王勇也是国资委的“老人儿”,曾于2003年至2005年任国资委副主任,是李荣融的得力“副将”。2008年9月,三氯氰胺奶粉事件爆发后,王勇接替引咎辞职的李长江,出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局长至今。

  另有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支树平将接替王勇,担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