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反弹趋势 谨慎看待铅锌 荐9股

  基本金属--美元震荡,金属价格涨跌互现

  上周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现,LMEX周涨幅0.17%。冰岛意外大幅降息100个基点,挫伤欧元。因而尽管美国就业数据仍不理想,以及中国大幅抛售美国国债,美元还是受到了避险需求的支撑,呈先抑后扬的走势。受此影响,金属价格先扬后抑,铜、镍价格在库存继续下降的支撑下表现优于其他金属。我们认为,短期内美欧力量焦灼,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态势可能性较大,对金属价格的方向性影响趋弱。本周金属价格总体缺少趋势性指引,宏观经济表现偏弱,因而弱势振荡可能性较大。

  上周国内金属价格走势继续强于外盘。前一阶段钢厂去库存使供需情况改善,价格开始回升,钢厂产能也随之重启,这对锌、镍的消费拉动作用比较明显,价格表现优于其余基本金属。

  上周铜库存保持明显的下降态势,镍库存小幅回落,其余基本金属库存均有所回升。金属价格从6月中旬开始反弹,也带动了国内基本金属原材料价格的回升,但时点上相对滞后。我们看到,除镍精矿外,其余原料价格从7月底至8月初开始回升。锡精矿价格因锡价一直表现强势维持较强的上涨势头。

  黄金--避险情绪继续推升金价

  上周金价持续攀升,COMEX期金周五报收1228.8美元/盎司,周涨幅1%。如上文分析,金价继续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由于冰岛降息事件并不能掩盖美国的问题,美元的避险需求显得比较被动,因此黄金的避险价值更为突出。目前来看,避险情绪对金价的支撑并不会形成趋势性影响,我们维持此前判断,金价未来一段时间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中长期走势乐观。

  小金属及铁合金--锑价延续强势,钼价反弹减弱

  上周国内外锑价表现较为突出,稀土价格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后进入平稳区域,部分品种价格略有回落。钨产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APT价格上行趋势比较明显。LME钼期货价格继续回升,但涨幅略有下降,国内钼产品价格已有回落迹象。我们了解到,前期洪灾对钼矿山的影响正在减小,矿山开始陆续复产,供应形势有所缓解。

  有色金属板块--小金属恒强,谨慎看待铅锌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反弹趋势,涨幅扩大至3%,继续强于大市。铅锌和小金属板块表现突出,周涨幅分别达4.87%和4.71%。铅锌板块表现优异主要基于短期消费形势好转对价格的支撑,反弹的空间和时间都比较有限,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上市公司投资建议--继续关注小金属及黄金板块

  下半年投资策略:重点把握小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稀土、锂、锆、钽铌、钛等子行业。

  近期重点关注:西部材料、东方锆业、包钢稀土、中色股份、厦门钨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安泰科技、西部资源

  西部资源上周公告增发预案,拟收购银茂矿业铅锌矿资源,向多金属综合矿业公司再迈进一步。根据银茂控股业绩承诺:银茂矿业2010年、2011年、2012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税后净利润分别为10,360万元、12,435万元、13,960万元。我们测算,假设增发于明年初完成,将提升公司2011-2012年业绩水平至0.69元和1.17元。从估值水平来讲,铅锌板块2010年预测市盈率在30倍左右,低于铜和锂的估值水平。因此我们认为本次增发对公司明年整体估值的提升作用有限,建议继续关注公司铜、锂、黄金业务进展带来的估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