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展望:活跃向好局面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在地产和钢铁板块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小幅上涨,成交量重上千亿元(上海),B股受利好传闻的影响,大幅上涨,多家个股收在涨停板上,个股方面涨跌家数之比为4:1,活跃的市场局面仍然较为明显,但从指数走来讲,仍然居于箱体整理之中,没有明显的方向选择。

  周二晚间媒体报道国资委李荣融去职,原国资委副主任王勇接任,由于央企在市场中权重较大,从历史经验来看,新领导人的上任市场将会以上涨表示欢迎,因而央企特别是具备重组预期的个股或将有好的表现,对市场稳定有支持作用。

  受二手房交易下降和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担忧的影响,周二欧美股市出现大幅调整,与股市调整同步,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000061)期货均有较大下跌,对A股的资源板块走势形成利空,预期周三资源板块表现低迷的概率较大。

  从短线技术形态来看,经过周二的小幅上涨之后,均线系统再呈多头排列,BOLL线也在中轨形成支撑,KDJ和MACD也没有明显走弱的迹象,成交量也没有明显的变化,因而从技术形态来看,活跃向好的局面没有明显的变化。

  综上所述,预期周三两市低开后,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但是由于没有明显的利好因素的刺激,指数也难有好的表现。仍然要关注农行的趋势,多空双方在发行价附近多日争夺,仍无结果,如果农行做出方向选择,将对市场有重大的影响。

  操作上关注,央企重组和深圳本地股板块,由于国资委主任换届对央企重组形成利好支撑,明天是深圳成立30周年纪念日深圳本地股也有望走强。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