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工行中行:未停发房地产开发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工行、中行管理层26日分别在中期业绩会上透露,两行并未停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下半年中行将按照国家政策和规定,继续对房地产项目给予信贷支持。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直接拉动了四、五十个产业,需要避免的是局部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工行在开发贷方面执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今年以来,对房价上涨过快地区房地产开发贷款有所收紧,但同时加大了对中西部、东北地区城市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力度。

  中行副行长陈四清认为,如果对房地产企业停止贷款将会抑制供应,从而推高房价。支持符合要求的开发商贷款需求,有利于平抑房价。中行将继续支持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小户型的建设,将对房地产开发商选择标准更高,资本金要求会更高,同时把房地产调控和支持其适度发展结合起来。

  此外,监管层8月初要求商业银行在未来两年内将银信合作资产移入表内,对此,两行管理层均表示,银信理财产品新规对银行的负面影响不大。

  工行行长杨凯生介绍,到今年6月底,工行银行理财类产品余额4400亿,涉及到融资类产品2350亿元,其中有1000多亿元将在今年和明年自然到期,真正需要并入表内的大体为800亿元人民币。工行去年贷款增长额达1万亿元,今年预计是9000亿,800亿的规模即使全部纳入表内也不会给工行带来太大影响。

  李礼辉表示,截至2011年末,中行需要从表外转到表内的信贷资产只有140亿元,对该行资本充足率和信贷投放都不会有太大影响。银信合作理财业务的限制对于中间业务收入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目前理财产品的资产质量良好,转入表内也不需要为此额外计提拨备。(本报记者 任晓 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