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银洁爱家纸杯被曝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袁国礼) 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对纸制品的抽检结果,北京产的一种“银洁爱家”纸杯被检出不合格,荧光增白剂超标,长期使用会影响人体健康。

  据了解,不合格产品是标称为北京世纪银洁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银洁爱家”纸杯。这种纸杯被检出荧光增白剂超标。据介绍,荧光增白剂可以增加纸张白度。加入水或饮料后,荧光增白剂会转移到水中,如果长期使用这样的纸杯会影响人体健康。这种纸杯还被检出杯身挺度不达标,倒入水或饮料后,端起时会严重变形,或端不起来。

  市工商局此次还对卫生纸、纸巾、卫生巾、纸尿裤等进行了质量检测,没有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