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逃亡商业大亨 接受司法审判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英国,也有一个著名的逃犯即将接受司法审判。26号,在逃亡海外17年后,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逃犯、商业大亨阿西尔•纳迪尔返回英国。由于涉嫌从事诈骗、盗窃等罪名,他将要接受司法审判。

  纳迪尔当天乘坐一架土耳其航班降落在英国首都伦敦附近的卢顿机场,随后他被等候在那里的警察护卫着前往自己位于伦敦的家中。纳迪尔动身前表示,当年他之所以选择逃亡,是因为当时在宝丽碧公司破产案调查过程存在的司法不公和权力滥用情况已经危及到他的生命安全,而现在是了结这一案件的时候了,他有望得到公正审判。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纳迪尔可能于下周在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接受审判。 现年69岁的纳迪尔出身于塞浦路斯富人家庭,上世纪60年代前往英格兰创建制衣企业,1980年他接手了生意每况愈下的宝丽碧纺织公司,在他的经营下,这家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成为英国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公司,公司股票价格翻了100多倍,纳迪尔随后涉足水果运销、电子产品和旅游业,创建了一个商业帝国。1990年,纳迪尔因涉嫌操纵股价遭到调查,宝丽碧也因经营不善而破产。公司倒闭后,纳迪尔因涉嫌挪用公司股东的资金而被控犯有欺诈和盗窃等66项罪名。1993年,在即将受审前4个月,他突然逃离英国,前往塞浦路斯土耳其族控制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