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 农林牧渔走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新疆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领涨,煤炭板块领跌。空多围绕2600点展开多回合的争夺,不断有热点板块的涌现,大盘两次翻红的功臣都是农业板块,珠海板块受利好影响,世荣兆业(002016)涨停。上午A股市场出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但盘面也有三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区域投资主线在早盘虽然冲高受阻,但依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新疆板块,聚集了市场人气。二是行业基本面有积极变化预期的个股也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品种,比如说核电业务的江苏神通(002438)、产品价格上涨的齐翔腾达(002408)等个股。三是权重股、指标股窄幅震荡,但小盘股反复活跃,今日早盘的创业板指数涨幅近1%,说明市场热钱仍然围绕着中小盘股布局,看来,如此市场虽然大盘指数不振,但个股机会依然多多。指标股中石油连续三天运行于均线之下,带动其他权重股弱势,或对大盘的走势有很大的压力。

  消息面看,工行中行未停房地产开发贷;发改委:下半年稳定房地产调控降低通胀预期;工程机械“十二五”规划鼓励兼并重组有望10月颁布 ;医药流通业规划或9月出;内蒙古扶持政策或年底出;尚福林率团抵新疆 力推跨越式发展;珠海特区范围10月起扩至全市;未来10年核电装机增逾7倍。

  截至午盘,沪指报2594.75点,跌8.73点,跌幅0.34%,成交368.3亿元,深证成指报10968.7点,跌40.81点,跌幅0.37%,成交412.2亿元。板块大部分下跌。新疆板块,农林牧渔,超级细菌板块领涨。煤炭板块,船舶制造,摩托车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外围美股再度小跌,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缓A股继续反弹的脚步,但是国内消息面上的区域和行业利好颇多,则有助于市场走出反弹,受利好的影响,周末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两市股指反复震荡,缩量微涨,沪指收盘站上2600点,盘中显示2600点具有较强的心理支撑作用,深成指收盘回到20日线上方,半年线支撑作用明显。技术指标方面,MACD绿柱延长,趋势仍为向下;KDJ指标向下发散,但分钟线的KDJ指标开始走稳,短线或能反弹;深成指在布林线中轨上运行,但沪指在中轨下运行,两者走势的不一致令后市难以判断,不过考虑到沪指主要因权重股砸盘导致,深成指应该更具有指向意义。整体看沪指在2550-2700点窄幅区间内盘整已经超过一个月,方向选择随时会出现。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始终是题材炒作为主,权重股持续低迷,这也说明市场资金间存在的分歧,大资金考虑到基本面不足以支撑一波行情,不敢轻举妄动,中国人寿(601628)减仓是个明证,市场活跃资金只能炒作题材来谋利,但随着股票供应的增多,题材炒作风险也越来越大,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还应继续以低仓位运作,保持对行情的警惕性,可关注通涨概念股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