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国欲强制全球银行提供美籍客户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3: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成功压迫瑞士银行只是个开端,现在,美国财政部已接近发布规定,将迫使全球各国银行,提交多达500万美国人的详细账户资料,以打击逃税行为。但不少金融机构已经展开游说,反对这项计划。

  根据3月份通过的《外国账户纳税法案》的规定,数万家银行、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对冲基金,将必须把资产不低于5万美元的美国客户名单,交给美国国税局。美国财政部目前尚未出台该法案的实施指导意见,而金融机构正纷纷加大游说力度。一家金融机构表示:“每个国家、每个代表机构都反对这种做法。”它们辩称,该法案将会给它们造成数十亿美元的合规成本,并使它们面临藐视国内数据保护法的风险。美国财政部官员则表示:“解决海外逃税问题有助于公平竞争和创建一个对所有纳税人更公平的体系。”但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代表机构“海外美国公民”担心,美国公民可能会变成“贱民”,因为外国银行可能关闭他们的账户,以避免成本高昂的要求,此外,银行还面临严峻的违规处罚:对其所有美国投资收益征收30%的税。业内机构表示,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可能会因此撤离美国市场,以逃避代扣所得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