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航空企业名称登记被撤 恢复为“鲲鹏航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8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名不足一年的“河南航空”将恢复为原名“鲲鹏航空”。

  27日晚间,河南省政府新闻办紧急召开通报会,对外宣布撤销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河南航空)企业名称登记。通报会称,河南航空作为企业名称,在使用中已对公众造成误解,给本未在该公司投资的河南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法制处处长翟小铁说,依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已经登记注册的企业名称,在使用中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的,或者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应当认定为不适宜的企业名称予以纠正。据此,该局依法作出决定,撤销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将企业名称变更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登记行为,恢复其原有企业名称,即鲲鹏航空有限公司。

  翟小铁表示,撤销决定待有关方面报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后生效。

  河南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公告显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16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设立,由深圳航空公司控股51%,另两家境外公司控股49%。2009年7月28日,“鲲鹏”住所变更为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国际航空港迎宾大道6号。2009年9月25日,“鲲鹏”将企业名称变更为“河南航空”,股东未发生任何变化,河南未持有该公司股份。

  8月24日晚,河南航空公司的VD8387航班在黑龙江伊春机场附近失事,导致42人遇难,54人受伤。这场空难也让“河南航空”这一名称异常热络。

  据了解,深航与河南的联姻始于2008年,当年7月,深航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首家落户郑州的全国性支线航空公司。随后,鲲鹏航空基地和公司总部从西安搬至郑州。

  2009年12月2日鲲鹏航空郑州总部办公楼前挂上“河南航空”门牌,至今,河南航空挂牌不足9个月,而河南航空的哈尔滨至伊春航线2010年8月10日刚正式通航。(记者李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