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准妈妈扎堆剖腹产 只为孩子“按时”读书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和这些为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四处忙碌奔波的家长相比,下面片子中要说的这些准妈妈,也是一点不含糊。宝宝还在肚子里,就已经开始为孩子入学的事情操劳了。

  在深圳一家医院的产科住院部,医生介绍,8月底的这段时间,很多准妈妈都主动预约,要求在9月1日前进行剖腹产,据粗略统计,8月份剖腹产数量比平时增长了约两成。产妇:反正都要剖腹产,你要是能够提前到9月1号之前,这样孩子上学也提早一年了。

  我国儿童入学年龄的要求是年满6周岁,而届定孩子年龄的日期是9月1号。为了能让孩子将来赶上入学的末班车,在重庆、沈阳等地,想要在9月1日前提前剖腹产的准妈妈也不在少数。对此,医生表示,提前剖腹产对孩子的生长发育会有一定影响,产妇还是应该顺其自然比较好。沈阳市妇婴医院产三病房主任葛明:一般来说,胎儿到38心肺都未成熟,需要到39周,要求提前两周剖的我们一概不予支持,如果过39周,我们会酌情考虑。

  此外,教育界人士也认为,不适龄的儿童由于骨骼和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不适合过早接受课堂教学。相反,孩子如果稍晚些上学,往往对他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二小学校长丛莲芳:我们大多数年龄,也就是生日相对大的学生,在心理和智力上会超过小的同学,往往他们在班级里会负责一定事务,对养成自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