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开学第一课》:有梦想才有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2010年 开学第一课


  大型公益活动《开学第一课》即将在9月1日上午9点播出,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 中国梦”。通过网络征集活动,《开学第一课》征集到全国各地近十万个孩子的梦想,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五彩斑斓”。学生: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兽医因为小动物们也和人一样它有喜 怒 哀 乐生了病它会非常的痛苦我希望医好每一只(生病的)小动物让它们也快乐的生活。学生: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机制造师开着自己制造的大飞机飞向蓝天。教育学者王均:我认为梦想首先是一个方向可以引导孩子今后的一个发展轨迹。

  有了美好的梦想,还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实现梦想的过程,《开学第一课》请来了同学们心中的榜样,著名的试飞英雄李中华现场讲课。除此之外,著名科学家袁隆平,著名学者余秋雨,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现代艺术家徐冰等也在《开学第一课》与孩子们畅谈梦想,共话未来。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 欧阳自远: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张开你们科学梦想的翅膀飞翔在浩瀚的宇宙当中去实现你们的抱负和理想 。著名学者 余秋雨:有了梦想哪怕是灾难的土地它也有希望好,那就让我们一年一年延续有关文化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