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东北证券:量能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北证券晨会认为,A股市场周四小幅震荡整理,沪指收出小阴十字星,短期市场在2600点区域企稳反弹,但调整行情尚未结束,股指有下跌抵抗迹象。两市成交量分别为沪市829亿元和深市863亿元,总成交量是169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锐减403亿元,创出近期成交低量。价升量减,市场上涨动力缺乏,近期下方重要防御支撑仍在60日均线2554点上方。东北证券认为,消息面上有爱尔兰主权评级下调,显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或将再度引发市场担忧,国务院研究部署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中央将打造煤电一体化能源巨头,10年投资1600亿元,内河水运迎来发展黄金期等。相关行业个股受利好消息刺激走强迹象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微升过程中,市场成交却创出了近阶段低量,“背离”现象的产生表明市场人气和信心有所下滑,市场还不具备展开上攻的条件,防御仍是主基调。技术面上,大盘本次调整是针对2319-2701点上升波段的洗盘和整固,下方60日线2554点构成重要技术支撑位,短线调整到位后,中线市场继续看好。操作上,东北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严格控制仓位,中线品种可以继续持仓,继续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