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瑞士:世界悬崖跳水赛 美景美技收眼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捕杀,所以,大陈岛的村民拿这些家伙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最令人奇怪的是,浙江的大陈岛根本就不是梅花鹿的产地,那么这些梅花鹿到底是从哪来的?又为什么会泛滥成“灾”呢?

  据了解,大陈岛上原先并没有梅花鹿,2006年时,被授权驯养繁殖梅花鹿的一家公司,将养殖基地迁到这里。但一年之后,梅花鹿就因为围栏损坏而出逃,这时又赶上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去世,公司就撤出了大陈岛,梅花鹿也从此开始在岛上自由繁衍。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南岙村支书 叶任华:他们最初来的时候是七八十头吧。

  由于岛上植被密集,梅花鹿又没有天敌,繁殖数量不断扩大。据粗略估计,当时逃出去的七八十只梅花鹿,现在至少已经繁殖到了四五百只。
那么梅花鹿的问题到底会如何解决呢?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原来大陈岛上的梅花鹿养殖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司的元气已经逐渐恢复,他们会尽快返回大陈岛上对梅花鹿进行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