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锂电池 越长越有“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李雨霏: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2点13分,一起来进入今天热点话题的讨论,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锂电池概念越涨越有锂,《交易时间》与交易同步。

天齐锂业今上市 再为锂电池添把火  

    李雨霏:今天热点话题讨论是与锂电池概念相关一些股票,先来看看今天刚刚上市的中小板一家公司就是四川天齐锂业,那么我们看到它发行价是30元,对应是90.36倍的市盈率,这是自今年4月底以来又一只高发行市盈率的股票,那么今天我们看到天齐锂业在盘中表现就是开盘之后呢涨幅是达到了150%,那现在也是三只上市中小板股票当中最大一个亮点,我们的记者是特别采访了公司的高管,我们来听听来自公司方面的声音。

    蒋卫平(天齐锂业董事长):我们作为这个中国最大的锂产品生产商,世界最大的矿石提锂生产商,我们的产品的去年的销量达到8400多吨,今年要达到一万吨,所以在中国是销量最大的,那么我们基本上把这个锂基础产品全覆盖碳酸里、氢氧化锂、绿化锂,金属锂,整个系列都差不多都覆盖了,另外一个的矿,我们现在在欧洲的矿是差不多十几年的合作,这个是全世界最好的矿,绿色环保这一块,对锂电池的使用可能有一个爆发性的需求。那么我们现在生产的电池结构碳酸锂,差不多覆盖中国的60%左右的锂电池厂都在我们这儿产购,当然还有国外一些。

    李雨霏:那除了天齐锂业我们注意到6月份以来锂电池概念,在A股市场当中表现可谓是炙手可热,像成飞集成、德赛电池,还有赣锋锂业代表的一系列里概念电池更是一飞冲天,可以说大盘这一轮的上涨过程当中是越涨月有锂。

锂电池:越涨越有“锂”?

    今年6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多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这点燃了锂电池板块的汹涌行情,作为代表的成飞集成,如果从股价启动前的6月28号收盘价11.49元计算,截至昨天8月30号该股股价在短短32个交易日中,已经累计上涨343%,期间有10个交易日是以涨停报收,而成飞集成并非孤立,德赛电池4月份以来亦取下132%的涨幅,江特电机和同济科技7月以来的涨幅分别达到89%和79%,而近期刚刚上市的赣锋锂业上市首日其大涨186%,一举成为中小板开办一来第二大涨幅股,谁能在这场锂电池冲杀中突出重围仍有待市场检验。

    李雨霏:那么对于目前锂概念股票的投资价值机构又是持怎样的观点和看法呢,一起了解一下。

低碳先峰 爆发增长

    平安证券认为锂电材料爆发增长,来自于电动汽车领域,预计电动汽车对锂电材料发展促进短期在40%以上中期约位30%,电解质业基本实现国产化,我们看好有宪法优势的江苏国泰以及后起之秀新中方,关注可能突破的材料,关注佛塑股份在隔膜上研制进展,而多氟多在电解质六氟磷酸锂则有望突破人本技术垄断,给予行业推荐的评级。

锂电池:有锂走遍天下

    华泰联合认为,为来5到10年电动汽车将逐渐走向成熟,便由此成为锂电池的杀手及应用。锂电池作为核心部件,行业规模将有百倍以上增长,给予锂电池材料行业增持评级,建议稳健性投资者优选电解业积极性投资者优选隔膜,重点推荐佛塑股份、新宙邦、江苏国泰、当升科技,同时长期关注杉杉股份、多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