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震荡成券商九月策略关键词 谨慎看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雨峰 ○编辑 朱绍勇

  A股以中小板综指创出历史新高结束了8月之旅。一边是中小盘股的“争奇斗艳”,另一边是蓝筹股的“萎靡不振”,结构性行情被演绎的“淋漓尽致”。此种情况反映在指数上则是震荡。而对于即将开启的A股9月行情,多家券商策略报告认为震荡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之下投资者可保持谨慎乐观。

  对于影响9月A股的宏观面因素,不确定性成为“关键词”。广发证券报告表示,在9月份看当前,经济增速下滑,由于农产品价格的持续上升,通胀率进一步上升,经济走到小滞涨的尾声;看未来,经济增速仍将继续下滑,但通胀将由升转降,经济步入小衰退。由于出口增速的下滑才刚刚开始,投资增速何时企稳,依靠什么动力回升仍有不确定性,关于未来宏观经济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报告认为,虽然外围经济二次探底概率不大,但是外需回落对中国出口的拉动即将在9月开始显现,使得内需已然领先放缓的中国经济遭遇内外叠加的困扰。而另一方面,美国即将开始的中期国会大选也使得美元走势在9、10月份会格外复杂,从而导致大宗商品的异常波动。这些因素将予国内经济不可忽视的冲击。报告表示,难以指望实体经济在短期内会有很好的表现,因此对9月份的基本面依然维持谨慎态度。

  在宏观面因素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之下,在券商机构对于9月A股走势的判断中,震荡成为主流。较为乐观的申银万国报告认为,9月A股有望震荡向上,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将在2500-2800之间。海通证券报告认为,综合而言,在沪深300指数公司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估值水平下,9月份A股市场将延续自7月份以来所展开的阶段性估值回升行情。

  长江证券则较为悲观,报告认为,周期性行业将会在经济下行与政策压制的环境下运行,上行动能不足;对于泛消费类的防御性行业而言,估值将成为其9月表现无法解脱的束缚。因此,对于整体市场而言,9月机会不大,弱势下的震荡下行是主基调。

  在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行情中,选股则成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因素。通胀概念下的大消费概念受到券商追捧。广发证券报告认为,受益通胀预期上升和短期消费旺季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零售和家电板块股票值得关注。同 时,9月、10月长假期间,由此受益的旅游酒店板块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在选股风格上,长江证券报告认为,大盘股机会不大,小盘股估值过高,边际上行动能减弱。配置上选取中盘滞涨股可以适当规避大盘与小盘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