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规避涨幅过大小盘股 资产配置沿三路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研究所:周三市场大幅震荡,政策从紧的预期始终像乌云一般笼罩在市场头上。银行和钢铁的强势一度带动指数上行。但是中小板个股,尤其是积累了较大涨幅的锂电、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开始杀跌。从盘面上看,似乎部分炒作资金借用权重股拉抬指数来掩护题材股出货。同时,昨日大幅放量说明市场的多空分歧严重加剧,显示8月PMI指数微幅回升没有驱散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隐忧。

  展望后市,要注意短线规避涨幅过大的小盘股。长线来看,我们认为“金九银十”的房地产成交数和近阶段粮食价格的波动是否按照政策调控的方向运行,将决定后续政策的松紧程度,进而影响市场阶段性的多空态势。

  9月行情不乐观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从技术面看,后市不乐观。我们认为,自2009年8月见高3478点以来的中期调整趋势并未转变,2010年9月也未必有多大的起色。

  从几个角度观察:首先,2009年8月以来月K线组合显示下降通道一直维持着,目前在中轨附近徘徊。2010年4、5、6连续三个月的月K线收阴后,7月份拉出一根中阳线,8月份拉出一根十字星。8月份成交量放大四成多,但股指却不涨,意味深长。大盘的弱势格局并没改变。

  其次,超跌反弹主要在7月份完成,后期即使还有反弹的机会,也会犹豫不决,还得谨防“诱多”行情。自3181点跌至2319点,反弹半分位的技术目标在2750点。年线在2010年4月失守后重心逐渐下移,成为未来较重要的压力。

  再次,反弹究竟在何处遇阻,我们难以判断,不过我们提示,大底尚未筑就。此轮修复性反弹之后,还有调整的压力。

  资产配置可沿三路径

  长江证券(000783)研究所:对于9月市场而言,一方面是经济下滑明确;另一方面是CPI、房价等的高企,并具有不小的上行动能。如此,政策就陷入两难。从全年来看,要实现增长的目标并不困难,对于通胀及房价的调控是下半年调控的重点,政策由偏紧向偏松转变不太现实。因此,周期性行业将会在经济下行与政策压制的环境下运行,上行动能不足;而对于泛消费类的防御性行业而言,估值将成为其9月表现无法解脱的束缚。

  因此,我们认为9月A股市场整体机会不大,弱势下的震荡下行是主基调。而要想在9月获取超额收益,我们认为可以沿着以下三条路径展开配置。

  第一,在风格上,大盘股机会不大,小盘股估值过高,边际上行动能减弱。配置上选取中盘滞涨股可以适当规避大盘与小盘的弱点。第二,在行业配置上,沿着库存周期的调整路径进行配置,看好乘用车、家电等终端需求行业的表现。这些行业调整较为领先,其率先走出低迷的概率较大。另外,从结构性复苏的角度去理解,纺织轻工类行业的基本面状况相对较好,而从相对估值角度来看并不显得太高,并且9、10月份也是欧盟圣诞补货的需求高峰,可以适当配置,我们建议予以超配。第三,在主题及积极性配置上,我们继续建议超配军工和与10月假期相关性较高的旅游酒店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