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危机与机会并存 三大定律弱市寻找赚钱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常情况投资者会根据自身情况,或者听取理财师意见而进行一些投资,但是有时一些突发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往往让人措手不及。有专家认为,金融市场其实是敏感和脆弱的,一些突发事件都会对其造成冲击和影响,但对投资者来说,或许带来的是一次投资机遇。那普通投资者,在面对一些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应对呢?

  建议一:制定一份优质理财计划

  中信银行高级理财师王瑞锦认为,投资者理财投资可以咨询专业理财师意见,制定一份优质的理财计划。首先对投资进行完整的测评,其中包括投资者资产现状、风险承受力和回报期许等。其次,理财师再根据测评结果,给出现金流、保险安全垫、稳健类投资、风险投资的合理比例,并根据客户自身年龄及财务变动情况随时调整。

  一些理财师认为,真正的理财规划是通过对个人财政资源的有效管理和投入组合达到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投资者理财在任何阶段都可以从储蓄、保险和购买国债、货币市场基金等各类保本型理财产品做起,这些投资方法不易受到其他因素影响,也比较容易实现。

  建议二:良好现金流和保险保障

  王瑞锦认为,非常时期说明风险无处不在,如果没有良好现金流及保险保障,一切投资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空中楼阁,投资者应该认请这一点再做投资。他建议,一个家庭应该在留存好风险备用金和有足额的保险保障后,才能进行风险等级较高的投资,尤其在一些特殊的时候,如果没有做好这两方面的家庭应及时调整。

  一些理财师还认为,适时地根据自身已有的投资方式,做出非常时期的应对也是投资理财的不错选择。比如近年来,受极端气候等因素影响,农产品价格攀全球升有愈演愈烈之势。而股市中,农业股也走有着不错行情。因此,投资股市的投资者可以适时做出选择。

  建议三:关注熟悉领域相对稳健

  一些投资者疑惑,非常时期应该怎样去进行实物性投资?如果自己风险承受力较低,有没有好的理财方式可供选择?一些银行分析师认为,即使在非常时期,投资者也应该关注自己熟悉的投资领域,无论是A股、外汇还是黄金,都是自身的特点,所以投资者关注自己熟悉的领域是比较稳健的。

  而对于实物投资,投资者应该有所区分。王瑞锦表示,比如房地产投资现在就应该注意,这次很多受灾地区已多次遭受灾害,在部分投资者心里已形成了此处不宜居的观念,所以目前到这些地方投资房产并不可取。同时,他也建议,对于一些风险承受比较低的投资者,储蓄、债券可放在首位,同时加大保险比例,以做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