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氏股权激励对垒陈晓门店扩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同的管理风格促成了国美今日之变。昨天中午,黄光裕方公布优化股权激励计划,向国美老战友示好。不甘落后的陈晓随即发布开店扩张计划,借工作计划展示团队能力。

  ◇黄氏

  优化股权激励 留住管理层

  股权激励一直被认定为黄光裕失去控制权的关键一步,昨天,黄光裕一方作出“分享”承诺,计划在取得决战胜利后优化股权激励,并首次对除陈晓以外的国美管理层表示肯定,希望未来各高管能协助大股东一起做大国美。

  黄氏代表告诉记者,“大股东方面一直是认可股权激励的,”如果能在决战日上取得胜利,将建议董事会优化和延展股权激励方案,并分期适当扩大激励规模,让更多国美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股权激励是市场需求所致,用的也不是大股东的钱,他本人是非常赞成实施的。”黄氏代表称,国美电器早在2005年时就制定了股权激励,2007年正式授权董事会去执行,之所以没能成行与当年的市场环境不无关联。据他介绍,当时国内做股权激励成功的公司十分有限,对于激励内容的设置都没有经验,“股权激励需要在一个稳定上升时期进行,那个时候国美刚刚收购永乐,还在整合阶段,并不具备实施的环境。”并举例称,苏宁股权激励历经3次调整最终成行,无论在设置或是时间的选择上都更为合理。

  此外,黄氏代表称,“非常感谢管理层陪国美一起走过2008年之后的艰难岁月。”大股东十分理解国美现任管理团队的处境,国美明年的日子会非常难过,并不存在“秋后算账”一说,将努力稳定管理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