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民轻信网站被骗60万 遇可疑证券网站多留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为轻信炒股网站,几个月来,萧山王先生先后向一个炒股网站注资60万元。可到头来,他不但一分钱都没赚到,这60万元也打了水漂。

  股市欠佳,老股民苦寻捷径

  9月1日一早,家住萧山区洄澜小区的王先生,匆匆到城厢派出所报案称,从今年7月下旬至今,他通过一个在网上认识的、并声称掌握股票内幕的投资咨询公司,代为炒股,前后被骗走了60万元。

  王先生今年42岁,几年前开始炒股。早年行情好的时候,还赚了些钱,可近年来股市不怎么景气,王先生账户里的钱一天比一天少。心急的他寻找起快速赚钱的路子。

  今年7月23日上午,王先生在网上浏览网页时,屏幕上突然跳出一个浮动窗口,窗口上几个大字——“证券咨询保证赚钱”发出闪闪金光,他看后,心中顿生一种想点击进去探个究竟的冲动。

  “这会不会是骗人陷阱?”犹豫了一会,赚钱心切的他,最后还是点击到该网页里。

  进入这个“上海某某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的网页后,王先生并没看到什么赚钱妙招,只在页面角落看到一个客服号码“021-26****79”。

  “这个留在这里有什么用呢?”他情不自禁把电话拨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名女子,说想咨询股票上的事,要打电话给他们公司一名“专业分析师”。说完,就报了一个号码给王先生。

  王先生记下号码后,就拨通了“专业分析师”的电话。“专业分析师”告诉他,通过他们公司炒股,“成功率很高的”,如赚不到钱,可全额退款。但想知道内幕消息及具体炒股办法,必须是公司会员才行。

  在“专业分析师”的游说下,王先生当即汇了1080元会员费到对方指定账户,并顺利注册了会员。

  两天后,“专业分析师”用手机给王先生打电话,说是会员资格已审核通过,现在可代王先生炒股。

  王先生将信将疑地汇了两万元,作为所谓“内盘资金”,到对方公司账户中。他想,这两万元即使打了水漂,损失也不算大,就当是炒股亏了。

  这笔钱打过去后,王先生能在公司内部网页上看到款项去处,显示为买了一只叫“某某”的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