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做多能量较强股指有望突破268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弹升的趋势,个股行情更是火爆,从而昭示着短线大盘有着较强的做多能量。不过,午市后上证指数渐有冲高受阻的态势,而且上证指数也将面临着2680点一线的反压,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主动休整 蓄势待发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折射出两个信号,一是近期多头做多的激情已充分激发出来,不仅仅是因为昨日两市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高达50家,也不仅仅是因为频频出现类似于成飞集成(002190)、联环药业(600513)、壹桥苗业(002447)等超级黑马股,而且还在于周三的大幅调整之后,多头仍然能够迸发出如此活跃的做多激情,从而向市场昭示出目前A股市场渐有进入到板块或个股行情主升浪的趋势,也就是说,短暂的调整恰恰犹如多头缩回去的拳头,随后的打出将更为有力,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就是如此。

  二是多头有着游刃有余的调节盘面走势的能力。昨日A股市场虽然个股行情激情四射,但指数仍然保持着相对稳健的走势,不仅仅体现在上证指数在昨日午市后的有节制的上攻与有节制的回落;而且还体现在中小板指在昨日的走势也相对稳健,未大幅拉升再创新高,这有利于市场对小盘股的炒作不至于过分担忧。另外,昨日上证指数一度逼近了2680点的压力线,多头也未启动中国石化(600028)等指标股予以突破,这就显示出多头对指数走势有着较强的调控能力,也意味着多头不希望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希望行情能够延续下去。

  二、三线蓝筹有望补涨

  更为重要的是,昨日A股市场还出现一个新的显著特征,那就是沪市的量能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一方面是沪市在近期突破了1300亿元的近期天量,达到了1433亿元。另一方面则是沪市的量能超跃了深市的量能,昨日深市的成交量为1343亿元,与前几日并未有明显的变化,这就意味着两点,一是市场迎来了新增资金,二是新增资金避其中小板、创业板等热门品种而流入到主板市场。

  而主板市场的金融地产股等品种并未有明显的放量特征,倒是一批二、三线蓝筹股以及题材较多的中低价股出现了典型的放量态势,对此,有观点认为大盘的运行或有新的特征,一是二、三线蓝寿股有望在近期出现补涨或上涨的趋势,比如说拥有核电业务的二重重装(601268)、中国一重(601106),拥有央企整合预期的葛洲坝(600068)、五矿发展(600058)等个股均如此。二是中低价股的冷门股也有补涨的潜力,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近期电力股屡屡跑出异动的个股,前期的华电国际(600027)、内蒙华电(600863)、通宝能源(600780)等个股,而昨日的京能热电(600578)等个股就是如此,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新增资金的选股思路是避其热门,选择偏门的策略,这无疑有利于市场形成新的涨升动能。

  基于此,不难看出,多头后续仍有着一定的做多能量,一方面是因为量能的变化意味着资金开始关注起新的领涨品种,而且市场也的确存在着让资金们心动的潜在品种,比如说近期产业热点中的水泥,华东尤其是浙江一带的水泥价格涨升,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水泥股的底气。再比如说核电、水电、高压与特压力、高铁等相关受益的二、三线蓝筹股,所以,不排除市场热点渐有向主板市场渗透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期市场的氛围似乎也不利于空头的发威,因此,大盘在近期的走势将相对乐观,极有可能是在震荡中突破2680点一线压力。

  关注两类品种

  正由于此,笔者倾向于认为近期新能源、新股等个股或板块行情有进入到主升浪的态势,而二、三线蓝筹股以及部分冷门股的补涨行情则有望展开。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进入到主升浪态势的品种,主要是以齐翔腾达(002408)、七星电子(002371)、新大新材(300080)、建新股份(300107)等品种。二是有望进入到补涨行列的品种,主要是以尖峰集团(600668)、二重重装、东方电气(600875)、湘电股份(600416)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