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站稳2650 等待下周向上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美股市继续走强刺激A股两市稍作高开,高开后早盘围绕2650点震荡,接近早盘收盘跳水,午后继续跳水,接近一点半沪指全天低点2631点。看看这两个点位,2630点、2650点现在依然有效,2630点对多头来说意义非凡。最终股指在2631点止跌展开反弹,接近两点四十分大盘翻红。量能方面,基本与昨天持平,沪市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额都突破1400亿了。量能持续放大说明市场换手积极,股指在这种量能够维持住,下周突破几率就会增加。因此,从技术上说,今天向下再次回踩确认2630点的支撑,同时再次站上2650点,站在了四条均线上方,这说明多头在多空的博弈中仍然占据着主动。

  今天整个市场比较压抑主要还是金融地产和钢铁三大板块表现低迷得关系,市场没有它们启动无法完成彻底的突破。看看今天的农行(601288),两点三十一分有一个放量的拉动,涨了两分钱就让市场一个激灵,股指一会就上涨十个多点翻红。可见农行的威力多大,那么如果三大板块稍作启动这个突破就能轻松完成。所以,战友们下周注意关注农行,继续关注这三大板块走势。本轮反弹,地产金融是先锋,它们先涨带动了市场见底,之后个股才展开疯狂。现在,又轮到了它们发力,一旦发力整体幅度会比上一波更大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别指望这些大家伙能够像概念股那样涨。

  大盘其实今天日线收得并不漂亮,一个下影线较长的T字线,有上吊的味道。但从周线上看会明显不同,那是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而且本周成交量是见底以来的最大,相比前一周是一个放量的阳线,这在技术上是动力的表现。所以,一旦股指放量突破2701点,下一个目标将是3000点。实际上深市本周连续五个交易日天天新高,只是沪市表现因为金融股的因素不太理想。

  操作上,中线继续以持股为主,短线投资者则主要看个股形态,因为在板块切换中间,个股未来表现一定会出现分化,一些个股将可能阶段性见顶,这是必须要小心的。同时,二线蓝筹应该开始引起关注了,如果风格切换,那么这一部分短期会有一个相对客观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