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钢集团发布澄清公告 称未曾受到任何部门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中钢被各种报道缠身,称审计署审计发现其财务管理混乱,国资委纪委介入调查,海外业务亏损严重,深陷山西民营钢铁企业被套40亿等。中钢集团昨天发布澄清公告,称没有任何部门和机构对中钢集团作出“财务管理混乱”的评价,未受到任何部门和机构的通报批评。

  澄清公告称,经认真核实,中钢集团不存在“以现金形式向外支付大额佣金”和“将80%的货运交予在香港注册的两家小货运公司”的情况。近年来,中钢集团以建设世界500强中的一流企业为目标,积极改进和提高各项基础管理工作,财务管理规范、有序,没有任何部门和机构对中钢集团作出“财务管理混乱”的评价,未受到任何部门和机构的通报批评。

  稍早的媒体报道主要集中在,5月审计署对中钢下属企业展开审计,8月21日审计署工作组对中钢中高层通报称,中钢存在财务管理混乱等诸多重大问题。而且审计署发现中钢下属企业涉及金额高达四五千万美元的多笔佣金支付存在问题,是现金支出没有合同。中钢80%货运交予在香港注册的两家小货运公司,两家公司控制人施伟东、陈建华出身于五矿货运公司,而中钢集团董事长黄天文曾是五矿主管货运的副总经理。审计署估计,近两年中,两家货运公司从与中钢的货运业务中盈利近2亿元。(记者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