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北京调查空置房催生空房管家 定时上门开灯放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定时上门“开灯放水” 可提供“身份扮演”服务

  空置房调查要入户?没关系,可以留人;查水电?专人可定时上门“开灯、放水”;到物业查询?可以有专人与物业接洽,必要时还可提供“身份扮演”服务。北京作为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的消息刚见诸报端,就有人推出“空房管家”服务。据介绍,管家服务按月收费,针对不同年限和户型的房子有不同报价,大宗客户还能打8折优惠。而近期咨询这种“空房管家”的电话是越来越多。

  可根据要求定时留人

  近几日,记者在某小区以及网站上,都看到了“空房管家”的广告。记者经联系了解到,这种“空房管家”,与许多房屋中介机构针对房屋出租代理推出的房屋管家不同,是专门针对政府即将开始的空置房调查的。据在网络发布信息的王先生介绍,“管家”可在房主的授权范围内代为打理房子,包括定期巡查维护房屋设施,代交水、电、供暖及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王先生表示,空置房调查无非三个手段:入户调查、查水电和查询物业,他们都有针对性措施,“入户调查时可以按照要求留人;查水电,每月可以派专人定期进房间放水、开灯,只要水表电表走字,调查部门就没话说;到物业查询,我们也可以有人专门与物业接洽,必要时可以"身份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