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抽查空置房 房地产板块影响几何?2010-09-03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朱  斌  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嘉  宾:黄东升  国都证券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1:上证50指数走势分析与预测
    左安龙:从K线形态上,从浪形上现在处在什么状态?
    朱斌:我认为整个的顶还没出现。大家可能看到就是说走的比较弱,但是我们从上证指数8月3号到现在走,全是三浪结构,三浪结构在另外一个三浪结构上,出现一个高点,这个构成新型结构概念大,新型结构里面它有五浪还没走完,就是说市场虽然走的反反复复,但是它还没走完的感觉。
上周说50是一个买点,为什么?它前面一个ABC走出来了,这里上升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大概率事件可能走的很复杂,就是说走的很妖,但是你就是很难把握,但是它的趋势还没有变。
    左安龙:现在我们从形态跟我们谈谈,我们从50开始谈起,50情况怎么样?
    朱斌:大家看我这个图是上证50的日线图,我们现在研究的是8月3号到8月26号跌的都是三浪,我们看8月3号到8月13号是ABC是三浪结构,8月13号到8月19号又要一个ABC的三浪结构,但是8月19号的26号有一个五浪结构,这样就勾陈可能是一个调整浪,三三五的走势,那么它后期应该有一个反趋势的运动方向,我们认为从这里开始,它应该是一个向上的概念是比较大的。
    左安龙:你说今天是最佳的买入时机,星期一大涨,果不其然星期一大涨,大涨以后回了,回了表明什么?
    朱斌:可能是趋势里面的回档,但是这个反趋势结构还没有完成。因为结构没有完整,继续杀跌,这种大幅杀跌的概念是小概率事件。
    左安龙:往下走的概率比较小,往上走的概率大?
    朱斌:对,但是它的结构告诉我们,它走的很反复,它不是顺势五浪,它是一个三浪三浪往上推动的,这样走起来就是很艰难的感觉。
    左安龙:周K线又说明什么问题?
    朱斌:周K线我们看,这个图不是太乐观,比如我们认为整个是去年,今年的下跌,它是一个ABC,我们看到,C浪的五浪没走完,我这个图里面黑色的表示的是ABC结构,C浪还差一个五浪,这个就是不太乐观的,除非如果我们说这个结构划分是一个错误的,推倒它,那你只能是一个联合性的结构,联合性的结构我们就用WXY这个就是双三结构,这个是比较乐观的,但是就是说这两个结构里面,目前我个人认为,就是说偏弱一点。
   
今日关注2: ETF套利技巧分析
朱斌:价差是ETF套利的关键
    左安龙:现在人们对这个ETF套利非常感兴趣,说怎么个套法?你跟我举个例子。   
    朱斌:这一块的投资属于是一个理性投资,也是一个未来的比较好的管理工具,大家50万的资金要投资ETF,我认为最适合做的是深成指的ETF,就是159903,它需要是申购赎回单位最小单位30万份,我们看159903,它现在的价格只有1块多,这样你的钱,就是说一揽子的钱只有30多万,可能35万就够了,这个就是适合做的,另外一个就是像大盘的,超大盘的ETF,超大盘的ETF它要20多万,也就是25万就可以做了,但是它里面它的价格太低,它的跨级一个档的成本太高,这个不便于做,成本吞噬太厉害了,流动性最好的就是50万内小资金,最好做的就是深成指的ETF,这个我们首先把这个品种定下来,怎么做呢?就是很简单,就是说首先你要找券商,券商是有一级代理商的,就是深成指ETF一级代理商,它有申购赎回的权限,这是一个条件,第二个条件,像这个券商里面,它有申购赎回软件,这两个具备了,你就可以操作了,操作很简单了,比如说我买入一揽子股票,它是这个软件给你配比好的40只股票,每一个股票多少份,都是软件给你设定的,根据基金公司每天早晨发的那个清单它给你配比好了,软件配比好,你一点按纽就买入这40只股票,然后申购成ETF,这样你就可以做T+0了,比如我们说今天,低点的时候,你感觉下午大盘要反弹,很简单,你就买入40个股票,就是深成指是40个股票,软件自动买入,买入成交以后,你就申购成ETF,到下午收盘的时候,你就抛掉它就赚钱了,或者反过来,就是说我买入30万份的ETF,然后我去赎回成40只股票,到我下午一反弹,我把40只股票卖掉,这里面的买和卖都是软件来完成的,不是手工一个一个股票去卖的,那样你就不赚钱了,为什么?冲击成本太大,所以在做ETF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冲击成本,什么是冲击成本?就是我们买股票,有买一卖二,这不是买一买二买三,有时候量不够活跃的情况,你可能在买一的时候,就是说卖一的时候你买不完,你可能打到卖五了,这个成本很大的,所以一定要考虑冲击成本,在冲击成本小的情况下,流动性好的情况下,这个做的就是获利要大一点。
       
今日关注3:部分城市抽查空置房  房地产板块影响几何

黄东升:房地产是影响近期市场的主要因素
    左安龙:东升跟我们谈谈看,我们撇开技术图形,你认为影响大盘走势大概几大因素?
    黄东升:如果从中线来看,相对比较宏观的角度来看其实就是两方面,就是多空两方面代表,从空方是比较明确的信号,就是上市公司企业增速出现下滑的,这个是大家已经确定的,另外一个代表多方的,就是市场的整个资金面和政策面是偏多的,资金面我们看到从盘面来看,个股这么活跃,游资很活跃,大方面来看,整个流动性从5,6月份开始已经出现根本性的逆转,而现在能预见到的,今后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我们整个货币政策还是处于宽松的情况,所以现在看,资金面,政策面是偏多的,而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是增速下滑的,从这两个多空对比来看,多方目前应该是占据上风,因为我们股市更多的是从资金面角度来决定的,可能会做一些可能更强一点,现在来看,从多空来面,大方面来看,是多方占优势,如果单从近期市场来看,就是其实影响市场就是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它主要影响到地产和银行两大权重股,虽然机械,水泥这种股票已经摆脱了房地产行业影响,因为它们可能更多的受益于保障性住房,但是像权重最大的地产银行这两个板块,还是受压制于近期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预期,所以在9,10月份,如果能熬过去,相信整个房价可能会有理性的回落,到时候再随着回落的过程当中,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预期可能会减弱,到时候地产银行可能会有喘气之机,可能会往上走。

黄东升:短期不会全面实施房产税政策
    左安龙:再进一步来讲房地产的情况,最近处在什么状态上?
    黄东升:今天统计局将在个别城市进行一个空置房的抽查,这点大家难免想起,近期大家预期的关于房地产调控措施加码的问题,因为近期整个房地产价格和交易量都是上涨,关于房地产调控措施加码的呼声是很高的。如果是空置房大家又马上想到房产税的问题,因为现阶段如果征房产税,主要针对对象就是这些空置房,使大家持房成本增加,抛掉空置房之后,平抑房价。如果推房产税,如果全国范围推广,对房价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所以现在如果是从这个角度看,有可能管理层并不希望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可能更希望看到的局面是,房价维持在相对比较合理的位置,比如现在高了,跌一跌,跌10%,跌20%,稳定住,同时三到五年时间,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高,这个大幅提高是有背景,今年上半年提到国民收入倍增计划,这个5年收入提高一倍,目前看,好像是提高一倍很难,回想起来5年之前到现在,其实平均收入水平提高可能还不止一倍,如果房价今后三到五年维持目前这个位置,收入水平提高一倍,等于房价变相跌50%,在此期间,管理层、政府大量建保障性住房,满足绝大部分中低收入住房需求,所以这等于是一个希望看到的局面,多赢的局面,房价泡沫软着陆的局面,现在来看,短期内推出房地产税的可能性还是相对比较小,可能在个别城市有年底、明年出现试点的可能性,但是全国范围推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