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偏空股市显现三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9日,股指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小幅回升后出现回落。机构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国家正在推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政策,这对股市形成一定的利好,但目前利空方面的消息似乎更加密集和具体。最近几个交易日,股市盘面出现了一些结构性变化,有三大趋势性题材机会值得关注。

  利空消息多于利好

  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收盘前14分钟,大盘急剧下跌,沪指骤降21点,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随之迅速下跌。午后两市维持低位盘整,最终双双以告跌收盘。

  长江证券分析师高凌智表示,目前市场受到货币政策与房市新政双忧扰盘。他认为,当日股市下跌或与市场对加息以及9月份房地产新政出台的担忧有关。

  据高凌智分析,首先,市场通胀预期较高,7、8月份C PI都处于高位,现普遍预期9、10月份CPI也将维持3%至3.5%之间,负利率现象有一定的持续性;其次,央行加息的传言也加重了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此外,高凌智还认为,9月份“双节”放假时间长,实际交易日减少,而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回暖迹象,这种背景下,市场担心放假期间,政府可能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9日大盘的跳水主要是多方面的原因所致。其实,国家推出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对股市来说并不一定是利好,这对前期的题材股炒作有利好兑现的嫌疑。从宏观数据看,经济数据仍有通胀压力以及最近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现象,这些难以保证大盘行情从题材炒作转移到蓝筹股行情,难以支持大盘继续向上走。

  国信证券有关分析师表示,由于前期涨幅过大,8月份部分个股更是走出了疯狂行情,9月将有两个节假日,不排除部分获利者有逢高出逃,落袋为安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