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不会成为“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美股的上涨没有再度成就A股市场的上涨走势,沪市在周二又一次上攻2700点得而复失后,昨日大幅下跌,离该点位更加远了。2700点真的成了大盘上行的“高压线”了吗?

  利空纷传导致大盘跳水

  昨日的盘前氛围相当有利于多方。一是隔夜美股的再度上涨,二是国务院作出加快培育七大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决定。

  昨日早于股市15分钟开市的期指率先作出了反应,IF1009从前收盘的2991点跳高至3004点开盘,并长时间在3000点上方运行,显然给前一交易日收盘于2695点的沪市大盘越上2700点创造了条件。然而,由于多数权重股表现消极,大盘仅仅高开于2698点后竟一路走低。前市多数时间由于受政策利好的板块走势活跃,大盘还始终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11点15分左右的股指期货跳水带动大盘权重股全线跳水,股指急速走低,午后大盘始终在低位运行。

  补缺口是调整主因

  尽管多数市场人士将大盘大跌归因于利空传言,但笔者更倾向于技术面上补缺口是昨日大跌主要原因。

  从日K线图看,受到上周五美股大涨的利好,本周一沪市跳空大涨,留下了2660点到2664点的缺口,尽管周三市场利用隔夜美股下跌1.03%的机会欲补去这一缺口,但由于多数中小盘股走势极强且部分蓝筹股例如有色、汽车等逆势上涨,大盘反而低开高走,小跌3点的走势,所以主力自然要寻找大盘急跌的契机,昨日商品期货的意外跳水显然成了下补缺口的良机。

  由于A股市场历史上形成了缺口必补的惯例,所以每轮行情的主力都极为关注缺口,回过头看,上周三大盘曾出现过大幅震荡,拉出上下影线极长的阴线,虽然消息面也有利空,但很大程度上也具有补缺口的意味。当日的大震荡最终补掉了上周一留下的2613点到2620点的缺口。

  2700点不会成为“高压线”

  随着昨日大盘下跌,众多舆论再度悲观起来,有的把2700点称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有的更是断言反弹行情已经夭折。但笔者以为,如果明白了昨日大盘下跌的技术面上的意义,就不会轻易作出这些结论。

  从盘面上看,尽管昨日大盘跌破了5日、10日均线,但下档仍有20日、30日、60日等多道均线的支撑,尤其是60日线自收复后已经长时间缓步向上运行。

  从市场面看,虽然近期多数大盘股走势疲软,而且昨日也随大盘急速回落,但相当一部分股价再度接近2319点低位,在下跌动能明显不足的同时,补涨意愿反而更加强烈,尤其目前的金融地产股,估值已经非常低了。

  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务院出台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决定,股市人气得到进一步提振,即使大盘股不作为,市场做多力量也在星火燎原。

  当然,从策略上看,目前大盘的持续盘整,不排除是在等待半年线(昨日在2707点)的下移,等待适当时机一跃而过。

  【热点】空头屏障集结2700·“馅饼”式陷阱频发 市场惊现新兴套利  

  国药上药龙虎斗 华润医药蓄势待发·老牌敢死队营业部重现江湖

  【荐股】9月“选药”——看好业绩弹性较大公司·布局今日十大板块潜质股

  医药板高估值背景下寻找跨年度品种·今日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2股)

  【公司】承德露露:遭露露集团暗算为何默不作声·海马股份:专家称募投前景四面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