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浑身是宝的杏核(2010.9.9)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在河北承德市的平泉县,有一种非常好吃,也很受消费者欢迎的特色农产品,这就是承德大扁。乍一听这个名字似乎会跟烧饼、大饼联系在一起,其实都不是,那这承德大扁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承德盛产杏仁,产量居全国第一,而这承德大扁不是别的,就是一种杏仁,因其品种独特,仁果饱满,又大又扁而得名,承德人都叫这种杏仁为‘大扁’。这种承德大扁杏仁不仅肉厚而细,好吃,营养也非常丰富,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中医中药理论认为,大扁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还被称为“抗癌之果”。正因为这种承德大扁杏仁好吃又营养丰富,因而它要卖到60元一斤,不仅在当地以及北京地区很受欢迎,还销售到了香港、澳门等地区。目前,仅在承德的平泉县,山杏林的面积就有67万亩,正常杏仁年总产量为275万公斤。仅杏仁这一项,年产值就有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