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涉嫌内幕交易逾一年 陕煤集团老总带病在岗无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边是监管层今年进一步加大对内幕交易行为的打击力度,而另一边,已被调查认定涉嫌“内幕交易罪”一年有余的陕西煤化工集团总经理高仰才,8月底还在出席内蒙古纳林河公司的煤化工开发项目奠基仪式并作讲话。

  去年4月,经证监会调查认定,在2007年3月高仰才本人及其亲属的账户在其主导的 “陕煤集团借壳*ST建机”公告前后买卖*ST建机(600984.SH)股票,半个月内累计参与资金240万元,其中193万元就获利16.5万元。

  同时,高仰才因涉嫌 “内幕交易罪”而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责。而在这最近的一年多时间里,高仰才却依然身居高位且“安然无恙”。

  高仰才内幕交易

  2007年3月26日,*ST建机公告,2007年3月2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与陕西煤化集团签署《资产划转协议书》,将*ST建机的全部资产、负债和人员划转至陕煤集团。

  不过,上述公告之前,新控股股东陕煤集团总经理高仰才却大量买卖*ST建机。*ST建机股价的异动也引起证监会高度关注,并于2008年3月正式立案调查。

  陕煤集团于2004年9月启动上市,但由于资产质量低等原因,整体上市难以短期完成。因此陕煤集团于2006年底决定借壳上市,高仰才就是该计划的主导者之一。

  据悉,2007年3月23日上午,时任陕煤集团董事长的沈浩将已与陕西省国资委确定的《协议书》带回集团,告知高仰才签订协议事宜,并让其通知*ST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