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双节假期中段出行更省钱 机票可省四成费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1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双节假期日益临近,不少计划跟团出游的市民已经开始预订旅游产品,而对于越来越多选择自助游的散客如何安排好出游计划,业界专家建议,双节假期延后两三天出行更划算。

  “目前网上机票预订业务数据显示,中秋和国庆假期,选择假期中间时段出行可以预订到更低价格的机票,错峰出行更划算。”“去哪儿网”机票产品部高级总监杨威说,节日期间,如果在假期“中段”出行,游客可以最高省下近四成的机票费用。

  他举例说,比如北京出发前往三亚,10月1日的机票价格为2138元,价格达到近期的峰值;而第二天出发,机票价格就降为1542元,降幅达27%;若是选择3天后的10月4日出发,机票价格则降至平日价格,仅为1332元,能为游客省出37%的费用。再如,从上海出发前往厦门,中秋节前一天(9月21日)的机票价格为480元,中秋节第二天的价格(9月23日)就降至340元。

  杨威说,分析该网站网友机票搜索行为可以看出,双节假期的首日都是出行高峰,航空客运量达到峰值,机票价格于是水涨船高。无论从节省出行成本,还是提高旅游质量、保证旅游安全的角度考虑,错后几天出行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