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五临2700点关口 72亿入场扫货露玄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统计局提前公布的经济数据运行平稳,投资者担心的加息传闻并没有出现,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开高并震荡走高。在房地产股的带动下至午盘开盘上证指数冲至2700点关口附近,虽然最终未能攻克关口,但量能的配合与市场热点的轮动已充分凝聚了人气。上证指数终盘收报2688.32点,上涨25.11点,涨幅0.94%,深证成指收报11690.35点,上涨159.36点,涨幅1.38%,两市A股合计成交额达2544.09亿元,上周五增长2.957%。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大盘继续报收小阳线,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最高价继续受制于2700点整数关口,回顾近一个月的日K线,昨日已经是大盘第五次上攻2700点,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诠释了多头坚持不懈的精神,从底部1664点来看,大盘在高位除了箱体震荡之外,还在大区间形成一个近似于上升三角形的形态,并且顶部越来越高,由此可见,有效突破2700点极有可能就在本周。

  三大因素助推A股攻关

  影响市场主要消息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日将在天津开幕。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与去年"重振增长"的主题紧密相连,可谓契合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主要特征和发展方向。

  第二、8月份CPI同比增速达到年内新高。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8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5%,涨幅创近22个月新高,新增人民币贷款5452亿元,M2增速在连续7个月回落之后,8月重现反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全年有望实现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在未来物价可能回落的情况下,年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第三、9月12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两岸经济关系跨入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ECFA时代"。ECFA是一个框架性协议,协议生效后,两岸双方还须在6个月内,就货物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建立适当的争端解决程序以及建立投资保护机制等问题展开磋商,逐一签署单项协议。这标志着两岸经济关系由此站上新的起点,跨入了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ECFA新时代"。

  板块活跃激活人气

  从盘面来看,昨日多头活力十足,行业板块、题材板块全线上涨。智能电网、计算机、稀土永磁、其他行业、物联网等行业与概念板块领涨,涨幅均超过3%,其中智能电网概念股涨幅高达4.12%,居沪深概念板块涨幅首位。两市房地产股卧龙地产和大龙地产盘中很早就封住涨停,对激活人气效果明显。最终两市非ST类个股有17只以涨停价报收,两市上涨A股达1542只,下跌个股仅有250只,不及上涨个股的2成。

  从股指期货表现看,昨日IF指数稍弱于沪深300指数。IF1009合约上涨24.0点,涨幅为0.82%,IF1010合约上涨26.6点,涨幅0.90%,IF1012合约上涨30.8点,涨幅1.03%,IF1103合约上涨27.2点,涨幅0.90%。沪深300指数上涨1.02%,仅有IF1012合约小幅跑赢沪深300指数。据中金所数据显示,上周五主力合约前20名持仓风格持续偏空,且净空单优势较上涨周四暴涨近7倍,达到2163手。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多空仓单势均力敌的居面被打破,显示大跌后多头信心仍有待恢复,短线期指缺乏持续上行的刺激因素,高位区间震荡格局仍将持续在,短线期指主力合约围绕5日均线压力位震荡后复可能性较大,其持续反弹空间仍将受制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