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严酷的历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智利33名矿工已被困在700多米的矿下40多天了,枯燥难耐令人沮丧,而且他们所属的矿业公司还申请了破产保护,好在现在他们总算迎来了一些好消息:虽然矿工们还身在地下,但在地上已经有20多家公司,上千份的工作机会等着给他们呢,其中包括推土机司机、重型设备操作员、机械师、电工、和隧道逃生专家等职务。要说这些工作机会的提供可不仅是对矿工的同情帮助,他们一定还看中了矿工们的生存技能,想当初外界在没发现矿工依然存活之前,大家靠互相鼓励,严格分配食品,积极寻找水源等,这些有效的自救让他们在顺利度过了17天后,终于等来了政府的救助。矿工们经历过这样的砺练后,肯定也有做好其它工作的能力,也难怪工作机会滚滚而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