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调整时 机会仍在中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农行金刚不坏之身神话被打破,2.68元的发行价被击穿!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了解来看,农行昨日的破发,让市场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一直是“看空论”者,他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早就说了,指数没有什么盼头,农行的破发也就是早晚的事情。”有这样看法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

  对于昨日暴跌,诺德基金研究副总监周勇认为主要因素有:非对称加息传闻,导致农行破发,银行股很多创新低;马建堂提出不必担心经济增速回落,应坚定地产调控不动摇。这说明经济数据超预期,反而引发对地产调控三次价码的预期;节假日效应,有机构对获利丰厚的中小盘落袋为安;10月创业板的解禁潮致创业板股被抛弃。

  从当下来看,大盘股走势疲乏,中小盘股则又出现补跌,高估值让市场多少也有些畏惧。那么,基金经理又是如何看待未来走势呢?大盘股是否有咸鱼翻身的机会?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呢?

  “从技术上看,沪指目前在60日均线附近,今天若跌破,继续探底的可能性很大。”沪上某基金经理昨日向记者说道。上述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表示:“大盘股还在探底中,机会仍然在中小盘股。”

  他进一步表示,从盘面上看,沪深两市均没有跌停的股票,显示市场情绪并不是那么恐慌;而中小盘股的回调,更多的是前段时间涨幅过高,阶段性的休整;而大盘股启动时点,估计从业绩报表看,市盈率较高的时候才会启动,因为周期类股票投资的核心是高市盈率买,低市盈率卖出,所以这就不难解释银行、地产、有色等,业绩好反而不涨的逻辑。”中小盘股阶段性下跌后,会出现分化,符合未来政策方向的实质性受益股会继续涨,现在跌下来,为年末的高送转行情埋下伏笔,腾出上涨空间。”他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