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狂抛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早盘弱势走低。沪指开盘2688点,深成指开盘11653点。大盘蓝筹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持平,中国石油(601857)跌0.39%,中国平安(601318)涨0.96%。昨日金价创历史新高,黄金概念股逆市上涨。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受此提振,造纸板块涨幅居前,美利纸业(000815)涨6.22%。各地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公布,九地区须启动预警调控方案,环保板块再次发力上扬,兴蓉投资(000598)涨5.60%。此外,供水供气、生物制药和船舶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发电设备、水泥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早盘10点过后,大盘在接连踏破5日和10日均线后有企稳迹象。盘面上来看,稀土永磁概念股和锂电池跌幅位居前列,带动前期强势股急速回调。稀土永磁板块中,宁波韵升(600366)跌超5%。锂电池板块中,成飞集成(002190)大跌超6%。截至10:40分,大盘板块分化明显,稀土永磁、新能源、内蒙古、智能电网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跌幅最深,反而近期受益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纸业股和航空股涨幅靠前。沪指跌近20点,深成指大跌超130点。今日,两市震荡走低,但先于大盘两天调整的生物医药股今日早盘重新活跃,白云山A(000522)逆市涨停刺激广州药业(600332)等“超级细菌”概念股强势。

  临近午盘,沪指继续呈现低位震荡态势,多空双方围绕10日线展开争夺,相对于大盘股,小盘股跌幅较重,对于短线资金而言,近期的操作应该快进快出。当然,大假也会带来一定的机会。投资者应该提前对于相关板块进行布局,不要等到大假临近才参与,那时很可能已经是行情的末期了。重点关注板块:农业股、军工医药板块短线虽有小调,但整体上还是股指调整时的防御品种,尤其是本周前高后低的特点,还可适当配置抵御股指调整压力。

  今日滨海新区股全线走强,午后海泰发展(600082)涨停,报5.65元。创业环保(600874)、津滨发展(000897)、滨海能源(000695)都涨幅居前。海德股份(000567)午后放量急冲涨停,带动海南板块开始活跃。两点以后,整体上看,在攻击2700点未果下,市场再度回归到2650点附近蓄势震荡运行。周期股近期一度出现活跃迹象,但很快就重归弱势震荡格局,特别是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对大盘带来明显拖累。多晶硅概念已经从稀土概念手中接过了爆炒帅旗。除了多晶硅题材继续表现强势之外,节能环保、软件科技、航天军工、传媒等板块今日表现也较强,这些板块均属于新兴产业。2700点围而不攻始终给投资者造成阴影,14:30分后,股地产难以支撑大盘,银行股、中字头股领衔的权重股下挫,两市加速跳水,沪指跌幅超过30点,而创业板指更是跌逾3%,跌破千点大关。

  消息面看,温总理考察滨海新区要求争创高端产业聚集区;发改委称今年CPI涨幅能够控制在3%之内;财政部明确保险保障基金有关税的问题;上周A股新增开户数环比小幅增长,持仓帐户数连续第三周回升;8月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4.69%;环保部称十一五减排目标基本实现,十二五将制定节能减排量化指标,要求上市公司需在一天内披露突发环境事件;发改委称东北水稻玉米主产区丰收已成定局;李毅中表示正研究制定民间资本参与电信业务具体办法;戴相龙表示全球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人民日报发布文章称关键时期楼市调控不可动摇;软件行业即将迎来的新18号文件;甘肃陇东将成西北新能源基地;中国将在武汉兴建纯电动车产业基地;多晶硅现货价一周再涨10%,突破90美元;宝钢上调10月钢价,每吨最高涨380元;高端白酒价格飞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2.43点,跌36.09点,跌幅1.34%,成交1395亿元,深证成指报11412.1点,跌253.31点,跌幅2.17%,成交1229亿元。板块大部分下跌。只有造纸、渔牧业、迪士尼概念、煤气供水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创业板、锂电概念、稀土永磁、新能源电池、手机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态势。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市场关于不对称加息、银行拔备率提升等信息,加剧了银行股等品种的估值压力,从而使得此类个股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直接拉低了A股市场的估值重心。二是因为市场的热点渐趋降温,不仅仅体现在新股板块中,而且还体现在多晶硅、锂电池等新能源产业股,他们在拉升过程中,明显量能不足,说明市场跟风热情有所降低,这无疑不利于市场的后续演绎,故大盘重心有所下移。但考虑到三季度业绩预喜等投资主线的存在,大盘短线虽调整,但空间有限,大盘极有可能转到一些新的投资品种中,比如说三季度产品价格上涨股、三季度业绩预喜股以及二、三线蓝筹股等。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208.902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35.4563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344.3586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传播与文化产业,农、林、牧、渔业,房地产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21424.88万元、8401.99万元、2427.92万元和-7756.11万元;代表个股为川投能源、博瑞传播、雏鹰农牧、美都控股。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采掘业,信息技术业,分别净流出达1409806.86万元、175102.61万元、155234.65万元和145437.75万元;代表个股为圣莱达、中国太保、山煤国际、领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