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家能源局:加快淘汰煤矿落后产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16日表示,我国要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确保完成2010年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目标。

  据悉,2010年我国计划关闭小煤矿1539处,淘汰落后产能12167万吨。截至9月中旬,我国已经公告关闭小煤矿1259个,淘汰落后产能11296万吨。

  吴吟16日在贵阳召开的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现场会上说,今年全年关井计划完成后,将可节约6.4亿吨煤炭资源,减少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有效保护矿区生态环境,并确保完成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吴吟说,目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均较大幅度下降。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违反煤炭产业政策的小煤矿仍高达1500多个,不适应煤炭工业安全发展和节约发展的需要,应坚持予以关闭或者整顿提高。(王优玲 刘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