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机会是跌出来的 箱体内高抛低吸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700点以及半年线的屡攻不克对市场信心造成打击,股指在本周出现大幅回调,前期火热的炒作气氛也大幅降温,不过指数总体依然维持在8月至今形成的2560-2700区域的箱体之中,形态尚未遭受破坏。归纳来看,技术压力、政策利空传闻和长假效应是导致这次调整的外在因素,而内在原因也不能忽视,行情本来就是潮起潮落的趋势,个股受到大幅炒作后获利丰厚,在行情稍有不稳之际回吐压力倍增。

  加息、提高资本充足率的传闻对银行股构成重大打击,作为市场第一大权重,银行股的软弱对指数构成极强的向下牵引,作为典型代表,横盘稳守发行价长达一个月的农行(601288)不败金身轰然倒塌,连续2根大阴线使得技术走势迅速变差,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震撼,农行自上市以来,就被赋予了深厚的内涵,其长期死守发行价,对于上一阶段多头信心的稳固极为重要,如今破发,对投资人心理上伤害不小。其他银行股走势也强不到哪里去,大多数都是呈现出被均线压制,连续收阴的特征,其中招行、华夏、兴业等股价创2个月新低,先于大盘破位,而浦发、工行甚至已经跌破一年前的低点!后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些银行品种的表现,如果银行股能企稳,那么指数也将有望止跌,但银行权重若继续弱势,大家则应防范指数被拖下水的风险。

  总的来说,目前负面因素不少,可能会延长调整周期,技术上的破位和量能萎缩则将抑制反弹空间和力度,但同时,笔者继续强调,投资者目前也不应盲目悲观或者恐慌,经济复苏基础依然牢固,从而对股市形成坚强支撑,行情有涨必有跌,调整好心态,理清思路,下跌带来了低位买入机会,做好功课,认真遴选目标品种,才是当务之急。操作方面,暂时以短线操作为主,根据2560-2700的大箱体上下轨来做高抛低吸。

  (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