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线夜星形态 如何调整中短线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股指全天震荡,最终收了根孕在昨天阴线下方的小阴线,全天量能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额九百来亿,深市八百多亿,加在一起差不多和前几天量能足的时候一个市场的量。这个位置缩量有两层含义:1、是市场疲软,反弹无力;2、是大盘短线杀跌动能暂时止住。现在的形势是,周线收得极差,一个力量强大的夜星形态,所以中线形势开始不乐观了。但短线收孕线意味着短线反弹仍然有望。所以,现在的市场格局是短线仍有机会,中线机会在走淡,之前热闹的个股以及中小板势头都在退潮,除非三大板块引领蓝筹股形成蓝筹行情,否则后市中线将陷入一个围绕60日线上下拉锯的格局,而且即使真的有行情市场格局也将出现极大变化,这就是为什么笔者开始强调中线要有节奏的变短线了的根本原因。

  板块方面,三大板中金融板块由于农行(601288)继续下行,整个金融股在农行为首的银行股的压力下继续下行,但下行的速度明显变缓,因此应密切关注农行的股价变化,消息面特别注意小QFII能否在国庆后有相应的确定性消息。其它板块则必须是分别视之了,之前热炒的概念股大退潮了,炒得最猛的成飞集成低开低走又跌了差不多7%,这种概念股早先几天笔者就一直提醒,现在终于显示出下跌的威力了。另一只妖股壹桥苗业跌幅超三成了;联环药业虽然没有那么大跌幅,但命运一样。所以,未来个股方面特别是概念股方面是一定要开始认真选择了,一着不慎就可能将前面的功劳全部前功尽弃。当然,如果选股好即使拉锯行情仍然有得赚。

  操作上,中线策略开始转变,逢高要注意高抛,中线要变短线,不会玩短线的高抛后就先等着形成新的趋势再说,安全第一。短线方面,继续以高抛低吸来操作降低成本,短线操作同样要注意选股,特别是避免去接空中的飞刀,而且短线操作高抛低吸一定是要在原持有股票上玩,如此至少在形式不妙时可很快抛出筹码,而正常情况下高抛低吸即可锁定利润降低持仓成本。当然,中线变短线即可如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