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缩量反抽 谨防“C5”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股指9月17日在受央行对传闻辟谣、以及昨日大盘大幅下跌企稳后但盘中没有反弹的影响下、小幅高开,沪指围绕2600震荡缩量弱势反抽、盘中多次反弹受2564点和2588点的压力线无功而返,整体来看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都是一个反抽走势、还不能说是反弹走势,处在比较重要的、决定中短周期走势的关口,具体情况已经在昨天盘后分析详细分析。今天我们不妨从权重板块指数走势来分析,其中金融指数已经在箱底、现还没有迹象表明可能会突破这个箱底,地产指数(399200)已经到了颈线位置、如果重大打压的话也很难突破往下,而前期涨势很猛的中小板题材概念个股下行的空间比较大,所以目前整体来看大盘下行幅度有限,但个股回调空间不一。

  2009年下半年以来,我主要是从两个框架分析A股走势,一是基本面,二是破浪理论。先说下我暂时最认可的破浪划分,第一浪是从1664点至2402;第二浪是2402点至2037点;第三浪是2037点至3478点;第四浪是3478点至2639点;第五浪是2639点至3334点;这其中沪指是走出了“失败”的五浪。下跌三浪其中A浪是从3334点至2890点;B浪是2890点至3181点,C浪是3181点至现在,但是到现在目前为止这个C浪还没有完全走完整,7月、8月反弹是C4浪,到目前我可以说支持C4浪反弹的理由(超跌反弹、政策修正等)已经消失,昨天我在盘面分析时说到了“神奇数字53”,至此我认为大盘已经开始C5浪走势。

  (联讯证券)